close

我所面臨的白色巨塔-事有輕重緩急

我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本來是要去陪烏龍,之前她在MSN說:「那你來陪我好了。」因為她這個禮拜結婚,我想說也好,後來要訂車票時她又說:「你來台中要住哪?」我覺得這個問題怪怪的,不是要陪妳嗎?那當然住妳家啊!所以我答『住妳那兒。』她卻說:「也可以啦!不過我可沒空陪你喔!」哇咧!好像是我硬要住她家的感覺『是妳自己要我去台中陪妳的耶!』「有嗎?」她一副患失憶症的模樣,烏龍很健忘地說:「哎喲~~自從懷孕以後記性變差了嘛~~~~」把所有當過媽的人會用的台詞拿出來,真是氣死人!!!算了!後來我的假期就稍做變動,反正我老媽又要住院了,想說乾脆去高雄看她好了。

 

於是昨天一早跟S一起搭區間車到高雄去,只是我的穿著一點也不像是要去醫院的人,棗紅色的針織洋裝搭配桃紅色的細絨外套加上亮晶晶的粉紅色手工鞋,怎麼看都像是要喝喜酒,順便把那價值12800的天官人蔘帶去給老媽補補元氣,說到這盒人蔘也真讓人一肚子氣,不過這個下次再說,不然我會開始岔題。

 

其實老媽12/25就去CG打算住院檢查,卻沒有病床,光是等病床的人就一百多人,所以在掛完急診後只能到觀察室等待病床,就這樣…….一天過去了,老媽依舊在觀察室等待,也沒有醫生去問她情況,反而是一見到她就問:「妳是要做化療的嗎?」哇咧XXX咧!萬一她傻傻的沒反應,早就被帶去化療了。CG的規定很奇怪,他們說如果看門診的話要等一百多人才有病床,而且也沒有辦法做完整的檢查,因為老媽的狀況一定得住院檢查,問題是根本沒病床啊!只好掛急診,但醫生還是沒空看,R又去問能不能去排門診,那就得退掉急診,門診後若要住院檢查的話依舊沒病床,我聽完R的解釋後說:『這種程序跟鬼打牆有啥兩樣?』

 

到那裡後,可能是我的顏色太鮮艷,一整天都有人盯著看,其實我在挑服裝時很頭痛,如果像上班時都穿黑色系的一定會被R罵,結果穿太鮮艷也不行,作人真難,好在老媽看起來精神不錯,臉色跟其他重症的比算是最好的了,買了魚粥給她吃後我們姐妹到B1的美食街吃飯,說到CG醫院真的很誇張,不但有美食街、7-11、星巴克、麥當勞還有康士美呢!也有賣衣服的及美容院,比C大還熱鬧(C大只有7-11),差點在那兒瞎拼起來。

 

回觀察室後一直陪老媽哈拉到下午6點才坐車回台南,我想我們家絕對是裡頭最開心最吵鬧的一群,沒想到回家沒多久就發生地震,大家應該都感受到這次的地震威力吧!我倒不是很關心自己的安危,看到電視新聞說震央在恆春,而老媽、R跟小外甥都還在CG醫院,但手機根本打不通,只好先等等,等到電話打通時,R嘰哩呱啦的說了一大篇,「你知道嗎?入口的天花板都裂開了在漏水,你老媽還說要繼續等病床,我還帶一個小孩ㄋㄟ,怎麼可以光把小孩抱出去,把老媽留在那裡,後來我跟她說逃命要緊,連對面那個要死不活的年輕人都推著點滴跑出去了,我問護士能不能保留位子明天再來,她說這樣就點辦退院,我才不管她咧!現在正等我老公來接我們,你應該不會罵我吧!?」

我說:『不會呀!病還可以拖延,意外卻是閃不了的。』R聽了大笑,她以為我會怪她擅自把老媽帶回家,但事情總有輕重緩急吧!

921地震時我人在台中,那時R一家去泰國玩,他們是看CNN的報導才知道台灣發生大地震,所以她無法體會身在災區的心情;這次的恆春大地震把她嚇壞了,其實這次沒有我在台中時的嚴重,不過我還是有奪門而出的衝動。

 

今天R又帶老媽去CG,醫生說如果確定是血癌大概剩下2~4年的壽命,基本上他們的處理跟成大一樣,抽骨髓、抽血、驗尿、超音波掃瞄……,R問我要怎麼處理,我連想都沒想說:『不用再驗了,就算他們知道病因也拿不出有建設性的療法,而且我說過不會讓老媽再抽骨髓,所以帶回家自己照顧就行了,頂多每半年去驗一次血看看身體狀況。』若真如醫生所言剩下2~4年的壽命,與其要做沒用又痛苦的化療,倒不如讓她做自己想做的事,快樂地渡過,因為生命本來就很脆弱,你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突然死於天災人禍,倒不如隨心所欲地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想買LV就去買吧!想吃滿漢全席就去吃吧!

 

arrow
arrow

    Love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