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09-說錯話的小護士

C大醫院為了診斷老媽的病因安排了許多雜七雜八的檢查,除了抽血.驗尿.照X光.超音波還得採集痰跟便便的樣本去化驗,不過護士只拿了三個附有蓋子的圓柱型塑膠容器,說是要採集痰的樣本去化驗,媽點頭說:[喔!]接下來她就很努力地把痰往裡頭吐,就這樣完成了好幾罐樣本;到了晚上,大夜班的小護士看到那些樣本問媽說:[這裡頭都是痰嗎?]
媽說:[對呀!]
小護士說:[怎麼可能!妳是吐什麼時候的痰?]
媽說:[就有痰就吐到裡頭去呀!不是這樣嗎?]
小護士說:[你不知道我們只要你早上起床後的第一口痰嗎?]
媽很納悶說:[我就是不知道啊!你們又沒說!]何況咳嗽咳了一整晚到天亮,誰知道哪一口是第一口痰?
小護士接著問了一句話說:[啊....妳有沒有讀到書?]
媽不假思索說:[只讀了一點點.......]
小護士聽了沒說什麼,只說:[喔....]然後走出病房,後來老媽覺得越想越不對勁.....
[她問這話是什麼意思???]老媽心裡的OS

等我到醫院陪她時,接到R發飆的電話
[你一定要跟護理長反應,那護士講那什麼話??她是什麼東西呀!!]R霹靂啪啦說了一堆,那時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聽她一直罵覺得有點不耐煩,因為我還忙著推餐桌消毒餐具
[我會去問清楚的,妳不要生氣.]我先安撫R的情緒,掛斷電話後弄早餐給媽吃,然後問她發生什麼事,老媽就把事情的經過敘述一遍,我聽完說:[那個護士的意思就是說妳沒讀書,如此而已.]其實我心想八成是小護士不會講話詞不達意吧!我雖然沒啥反應,但我的姐妹們一個個像吃了炸藥一樣,拚命跟我抱怨,要我跟護理長投訴,一票不敵兩票,好吧!我就去說吧!

本來護理長是要跟我談老媽的病情,後來我順便跟她提了這件事,我說:[如果她不會講話,不如不要講,你知道病人總是敏感的,即使她真的沒惡意也沒用,你總不能先打人一巴掌再道歉說"我打錯了"吧!]護理長聽了我的抱怨後一直向我道歉,我想算了,別計較了,就在我們談話的同時,我聽到老媽跟拖地的阿桑吵起來,便無法專心聽護理長在說啥,原來是那阿桑把打蠟的清潔劑噴在浴室門口,病房裡住的都是重症病患一不小心就會滑倒,那阿桑又改口說那是殺蟲劑,吸到不會死,兩人就為此吵起來,讓我覺得滿無力的,後來小護士的事情就這麼落幕,只是她之後都不太搭理我媽(完全不知反省),畢竟是嫩了些,還必須磨練一陣子才會成為稱職的護士吧!(希望是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色巨塔 小護士 說錯話
    全站熱搜

    Love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