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會發生有前例可循,我比較納悶的是,為什麼不管搬到哪裡、住到哪裡,都會遇到不正常的人呢?

今天是週末,歹命的我跟S依舊照常上班工作,鉑金刑期已滿,這幾天都只鍊著狗鍊在家門口懶懶的曬太陽,偶爾看到討厭的傢伙吠個幾聲,其實狗會不斷吠叫一定有原因的。

住同一條巷子另一頭的一個詭異歐巴桑,總是會在下午(不是每天)在這條巷子裡邊晃動雙手邊倒退走路(像隻倒退嚕的老企鵝),就算鉑金還未滿一歲也看得出倒退嚕是不正常的走路方式,所以她若嚕到我家門口,鉑金就會激動地對她狂吠,我忙著工作所以不會去阻止牠,是那個詭異歐巴桑不正常在先。

倒退嚕歐巴喪.jpg

幾週前,詭異歐巴桑又倒退嚕到隔壁小黃家跟老黃閒聊,鉑金又是一陣狂吠,於是詭異歐巴桑就說鉑金老是亂叫,我們也不管牠,S說:「養狗就是要看家,不然幹嘛養?」
詭異歐巴桑又說:「都馬是你們家的狗老是亂叫,害我孫子都不敢過來這裡。」SO,WHAT?? 她講得很嚴重似的,但鉑金只是被綁在門口根本咬不到人(除非他們想進我家),巷子那麼寬,不會死過去一點喔!莫名其妙,況且是她先變態的倒退嚕,要不然鉑金也不會那麼激動,所以我不管她在門口怎麼說,任憑鉑金吠牠的,我繼續忙我的工作。

但今天不一樣囉!那死老太婆又倒退嚕到我家門口,鉑金又開始叫,她竟然跑到小黃家拿一根竹竿(沒頭的掃把柄)毆打鉑金,S跟我聽到她邊叫罵邊打狗,便馬上衝出去跟她理論。

以下對話請自行翻成台語
『妳幹嘛打我家的狗!?』我很大聲的說
「是伊老是黑白吠,我才要給牠一點教訓!」她看我比她大聲有點退縮,儘管她手裡還握著竹竿。
『是因為妳三不五時就倒退嚕,牠才會吠。妳不會在妳家門口走就好嗎?幹嘛非走到我家門口。』(她住在巷口另一邊,不在我們這條巷子)
「我要倒退走是我的事,這條路又不是你的。」她說
『那牠要吠也是我家的事,妳若硬要走不會靠另一邊喔!。』
鉑金依舊狂吠不已,她作勢打算再用竹竿打牠。『妳好膽打牠試看看。』我說
「我只是要拿竹竿還隔壁,不行喔!」她說完把竹竿往地上扔。
我揀起那支竹竿邊罵邊往地上摔,那根破竹竿應聲碎成三等份,變態阿婆有點嚇到,接著我沒有中斷地罵了一大串,她有試著回我話,但我比她大聲
『像妳吃到這把年紀了,卻完全讓人沒辦法尊重妳。』
「我也不用你尊重我。」
『我才不會尊重妳咧!幹!』最後一個字我罵得很大聲,然後她就走回自己家,沒多久再度倒退噜往我的方向前進。
P.S.平常我幾乎不罵髒話的,可見有多火大。

hXGBWxpp.x2.8OsyVBmf.A.jpg

我進屋子後,S說:「大白天就遇到瘋子,要不要到門口灑鹽米。」說罷我馬上走到廚房倒了一大把五穀米跟鹽巴在大碗公裡混和均勻(因為家裡沒白米),然後等到她走到我家門口時(鉑金還在吠她),拿起大碗公不斷往門口撒鹽米,嘴裡還唸唸有詞(別問我唸了些什麼,ないしょ),把那一大把鹽米都撒完再進屋子,然後笑個半死。

神奇的是,我沒聽到她走回來的聲音,倒是小黃叫了幾聲,過了30秒後,我走出去看,已經不見她的蹤影,八成是被我嚇到,不敢往回走了吧!後來我隨時把鹽米準備好放在門口,只要她走過一次我就出去撒一次,後來她看我每次都對她撒鹽米+唸唸有詞,就很少經過我家了,她可能怕被我流放到地獄吧!XD

P.S. 可能是我很少踏出家門,那些歐巴桑才會這麼囂張,真是瞎了她的老花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