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25-天有不測風雲

 

這幾天我忙著陪老媽到C大做檢查,她的血紅素才4.4,貧血得非常嚴重,結果被抽了幾管血去檢驗後血紅素又繼續降到3.8,她說吃什麼食物都覺得難吃所以吃不多,住院已經兩天了,我每天除了上班還要跟妹輪班去醫院照顧她,陪她作各種檢查依她目前的身體狀態,連走路都覺得吃力,驗血的結果發現一些不太好的細胞,醫生說下週一要抽點骨髓作切片檢查,在完整的報告出來之前我們只能乾等了;傍晚護士小姐拿了兩包血漿幫老媽輸血,雖然我滿想捐一點給她用,但我們的血型不符,老媽看到護士小姐拿的那兩包血袋,還問護士說那是什麼血?我說:[當然是人血呀!總不能用豬血吧!]

健保病房是三人一間,老媽在最外面的床位,隔壁兩床的似乎都是癌症患者,中間的那個已經來日不多,醫生通知親屬來探視,而最裡頭的那一個才四十三歲,老實說沒人知道為什麼會罹患癌症,而大家也都抱著應該沒那麼倒楣的心態在過活,事實證明這些事都是沒辦法預料的.

儘管老媽的正式報告還沒出爐,我倒是已經作好心理準備去面對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恐怖的是在我的腦袋裡總會不自覺的出現負面想法,然後又趕忙的要自己不能這樣想,而老媽說如果情況真的很嚴重就別救她了,我可以理解她的想法,我也會順著她的意去做,只是仍然希望情況可以好轉,現在就只能這樣了;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色巨塔
    全站熱搜

    Love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