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23-停止負面的思想

老媽又到醫院輸血了,之前剛出院時血紅素還有10,上次回診又降到7.8,又過不到兩週她覺得身體狀況又變差了,叫S陪她去C大,驗血的結果血紅素降到5.9,肺部有點發炎,醫生覺得很離譜還問媽說:「妳是有流血嗎?怎麼血紅素降這麼快??」醫院裡的門診注射區幾乎躺滿了病患,大家不是在輸血就是打點滴,令人意外的是需要輸血的人很多,而且男的也不少,每個人至少都得輸上兩包血,也難怪會鬧血荒了。其實在這之前有發生許多插曲-包括我們家鬧鬼的事件,所以我媽才會搬到姨媽家借住,或許是飲食不夠營養外加幾次偷跑出去玩,才會無法修復造血系統。常常聽她講一些很負面的話,例如不想活、大概活不了多久…..,絲毫不把我們姐妹忙得人仰馬翻的事當一回事,雖然我沒說,但我真的很不喜歡她說那種話,如果真的不想活,那我們幹嘛想盡辦法去救她的命呢?

 

負面的思想對於一個人的影響會很大,我認為老媽的病會好得慢有一部份是跟她的想法有直接的關係,所以今天在成大輸完血後我馬上陪她回姨媽家整理東西,再託朋友把她送到R那裡,希望換個環境能夠有所改善,而她到了那兒之後看到兩個小孫子在外頭跑來跑去騎單車,心情頓時開闊了許多,我對她說:「妳就在房間裡貼一些北海道的照片,每天想著要去北海道玩,這樣身體就會很快好。」她也說好,我已經承諾她等她恢復健康,即使借錢也要帶她去北海道,雖然我們姐妹都做好最壞的打算,不過我還是會不時提醒自己:不論情況多惡劣也不許有負面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