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26-生命的主導權

老媽住院的第一天我跟妹妹-S忙著辦理住院手續,護士在填表格時,問我們如果遇到該作決定-->如開刀或是其他醫療,是由誰作主?我想了一下,[雖然平常都是我在決定比較多,不過身體是老媽自己的,應該由她自己決定吧!]我如此對護士說,過了幾天,終於遇到抉擇的時候了.....

由於之前的檢查仍未能確切判定病因,主治醫師排定禮拜一要抽骨髓檢驗,剛開始我也覺得無所謂,該檢查就檢查吧!沒想到R持反對票,而S則不表示意見,我認為應該由老媽自己決定,我不管她如何選擇我都會支持她,至於R為何反對,主要是住院檢查不出結果,加上周遭的人都對她說抽骨髓會危及性命或是有許多後遺症...之類的,所以她堅決反對,後來我上網查資料後,認為應該沒那麼嚴重,所以寄了兩篇文章給他們參考,R認為S的個性太優柔寡斷,所以她希望我作決定,我說:[你要我決定我隨時都可以下決定,問題是老媽要不要啊!]在意見分歧的情形之下,媽說等她問過友人之後,她會遵從他的建議,我沒說什麼,只要她認為好就好,畢竟那位友人也是C大的主治醫生,所說的話比較有根據吧!

傍晚那位友人來看媽,對她說檢查血液跟其他檢體的確有許多異常的現象,不過仍然不足以判斷病因為何,所以抽骨髓檢驗是最準確的,而且沒什麼危險性,媽聽他這麼說比較安心了些,也決定接受骨髓檢查,只是抽完骨髓檢驗報告最快要5天後才會出爐,S聽了說:[還要繼續住院啊!!]我說:[我都沒抱怨了,你在抱怨什麼?]媽說如果真的抽完骨髓她會一輩子腰痠,那她也認了,畢竟這是她自己選擇的,況且她也不想讓我們姐妹去擔負這個責任.

今天姨媽又來探望老媽,本來她坐在床邊還很談笑風聲,媽媽則吃著她買來的海產粥,不曉得說到什麼,我看到她突然紅了眼眶,鼻子也紅紅的,媽沒注意到姨媽的反應,只見姨媽突然起身說要先回去了,奪門而出還差點跌倒,眾人搞不清楚狀況有點莫名其妙,只有我發現她快哭了,S便趕緊追出去問她怎麼了,或許是她很擔心老媽會比她早"再見"吧!唉~~真是多愁善感啊!

下午近六點時C床的癌症患者與世長辭了,她的四川籍看護走出病房邊說:[我做這個那麼久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家屬很迅速地整理完房間,她的先生(燙著一頭電棒捲髮型)不斷用手機通知親友這個消息,還邊走邊說:[我要告訴你一個消息,你猜是什麼消息??]絲毫沒有半點難過,她在醫院剛好待滿一個月,遺體被送往殯儀館後病房內持續播放著唸經的錄音帶,我怕會影響到老媽的情緒,只有不停地說些輕鬆的話題,媽很擔心B床的老先生也會很快地離世,想起來就覺得恐怖~~我叫她別想太多專心養病,但處在那種空間裡想要不厭世也很難。(連一台電視都沒有)

現在我該去睡了,明早還得起來煮粥給老媽吃呢!現在我不想去想那些負面的東西,相信一切都會好轉的,至少我是如此認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色巨塔 厭世 抽骨髓
    全站熱搜

    Love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