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篇開始的內容是老媽過世後才整理的,或許在順序上不太準確,請大家多多包涵!回顧這些文章,我火氣都上來了!

 

整理好CG醫院的病歷後,馬上幫老媽轉回台南的C大醫院,老媽在C大的主治醫師還是之前那位內科的禿頭醫生,他看了老媽在CG的血液報告後說:「很正常,沒事。」

跟CG的結果完全不同,雖然我們覺得不大對勁但至少聽到好消息還是滿高興的,所以老媽不須住院只有安排一些檢查,我跟S總是得三天兩頭的陪她去抽血、輸血、看報告,雖然老媽的檢驗結果只是血紅素低下,但她一天比一天沒力氣,就連上下樓都有困難,所以我都讓她待在樓上,有什麼需要再幫她弄。但長時間躺在床上導致臀部長褥瘡,於是她便側身睡覺就這樣脾臟越腫越大,後來才知道她輸進去的血全被脾臟吸收掉了,導致脾腫。

 

某一天的複診,R跟S陪老媽到醫院看血液報告,因為我必須上班所以沒到場,在下午五點接到R的電話,說老媽在急診室哭的淅瀝嘩啦的,因為那個白目醫生竟然當著老媽的面前說:「妳這是血癌,沒有救了,只會一天比一天麻煩而已。」我馬上放下工作衝到C大醫院,老媽坐在輪椅上眼淚直掉,R跟S忙著幫她辦住院手續,事情會搞成這樣都是那個禿頭醫生害的,因為老媽請她看看嘴裡的潰瘍有沒有好轉,禿頭醫生顧著跟護士聊天都不看她,等回神過來才很白目的說:「你口腔裡的潰瘍不會好了,你這是血癌啊!」接著拿出檢驗報告給老媽看說:「妳看妳的血液報告,從一開始就是白血病,這只會越來越麻煩,不會好了。」光是不會好了這句話禿頭醫生就說了三次,一般遇到這種情況,醫生會先告知家屬再決定要不要告訴當事人,不是這樣大刺刺的全盤脫出,R氣到差點扁他,禿頭醫生有點嚇到,直說:「你跟我生氣也沒用啊!又不是我害她罹癌的。」天啊!真是智障到極點的回答,後來又在醫院住了三天,接下來是農曆春節,我們把老媽接回小吉屋照顧,這三天老媽不斷反覆高燒加上腹痛不止,我跟R只好輪流照顧連覺都不敢睡,直到除夕早上R才回高雄過年,留下我跟老媽過了一個超冷清的農曆年。

 

大年初二凌晨近六點,我生平第一次叫救護車送老媽去醫院,R馬上叫計程車趕來台南,這一天本來老媽要去高雄玩,S一家也有旅遊計劃,通通取消了;老媽做了斷層掃瞄,我甚至簽了病危通知書,掃瞄的結果是脾臟血栓,血小板低下,C大調不到O型的血小板竟然硬著頭皮幫老媽注射A型的,護士小姐說不會怎樣,但老媽對血液及血小板產生排斥又開始發起高燒,跟護士反應護士卻說:「那只是過敏,血小板只會過敏不會排斥,你不知道嗎?」那副嘴臉彷彿在嘲笑我們姐妹無知,就這樣折騰到下午再度入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色巨塔 失格醫師
    全站熱搜

    Love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