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2.10  18:04

剛才又去文具館把昨天看的那本書翻過一遍,看看是否有哪裡漏掉沒看,因為昨天是邊站邊走瞎晃著看書,今天發現沒有漏看什麼,但身邊的小屁孩們讓我很想開槍。

文具館很貼心弄了一張桌子有六個座位,可以看書或畫畫,我的右邊還放著冷水壺跟一疊紙杯,讓口渴的小屁孩有水喝。沒多久出現小屁孩B,年約3歲的男生跟他媽說:[媽媽,我要喝ㄉㄟㄉㄟ。]他媽便幫他倒水,不料他喝完後居然把喝過的紙杯套回其他的紙杯上面,哇咧!超髒的,他還在咳嗽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喝外面的水,就算店家很乾淨,但其他顧客可不見得乾淨。過了20分後他媽才發現兒子把紙杯放在最上面,有叫他拿去丟,但下面的杯子已經受到污染。

DSC07252.jpg

再來是小屁孩A,A是B的哥哥,穿著紅藍格子外套、戴著藍色膠框眼鏡,大約4~5歲,A拿1了紙筆坐我正對面的位子,我稍微看了他一眼(沒有面露兇光,因為我有戴口罩,不想吸到冷空氣),A好像有點害怕,默默移到我的對角線最遠的位子,但距離還是很近。桌子中間鋪了一條長條白蕾絲桌布,邊緣髒髒的,我的右前方還有一個玻璃花瓶插著塑膠百合花,裡頭有裝水。原本他們兄弟畫圖吵吵鬧鬧,我把耳機轉大聲點勉強可以忍耐(這年紀的小朋友連狗都嫌,順便在心裡OS~~還好我沒瘋到想生小孩來氣死自己),後來兩個小孩都跑到另一邊,沒多久A回到座位拿起黑色色鉛筆在黃色紙上使勁亂畫,嘴裡不曉得在唸什麼,接著開始扯桌巾,桌上的花瓶也跟著移動,雖然我很淡定看著書,心裡卻注意著....萬一花瓶倒了要趕快接,也已經想好要罵他什麼話,不過他又跑走.......再跑回來摔色鉛筆,然後躲到桌下邊哭邊說:[討厭!討厭!我討厭你們!討厭你們兩個。]"你們兩個"應該是指他媽跟他弟。後來他媽收拾桌上的紙筆說:[這盒筆我們買了,用你的零用錢買。]然後就離開了。

原以為就此落幕,一旁剩下比較正常的母女檔坐在地板上,女兒長髮文靜,翻看著故事書,媽媽滑手機陪她,接著我身後傳來"咚咚咚咚"的腳步聲,一邊哇哇大叫,不是慘叫,是叫著"哇~~~哇~~~"的男孩跑到我左邊說:[你們在玩什麼啊?有什麼好玩的?]我心想:[你是瞎了嗎?我明明在看書,誰在跟你玩?]這是小屁孩C,年約小四~小五之間,非常沒教養。我沒理他,他便走到長髮女孩旁,開始亂翻店裡的盒裝玩具,然後問女孩的媽媽說:[阿姨,這些可以玩嗎?]女孩媽媽不大想理他說:[不行吧!]接著他把蓋子打開,裡頭還有透明塑膠盒封著,他戳了戳說:[不能玩。]一邊自言自語唸著包裝上的文字,不死心的一盒盒打開來看:[好多蔬菜喔!]沒人搭理他,他又說:[這個也不能玩。]我說:[那些是要賣的。]他居然回我:[為什麼?]我又開始翻白眼了.......在心裡。

由於現場的玩具不能玩,他便坐到女孩左邊翻故事書,繼續自言自語,依然沒人想理他,我只想趕快把剩下幾頁翻完回家,另一方面心想:[怎麼都沒人懲罰他?]這時,宇宙大人收到我的訊息,我眼角餘光看到C正前方的書架上第二列有一本硬殼故事書突然動了,沒有人去碰它但書就直直往他腳上砸,C慘叫一聲說好痛,我忍不住在他身後偷笑,謝謝宇宙!總算可以開心回家了,喔耶!XD
(S說那個小孩跟"家有喜事"裡的常歡(周星馳 飾)同樣的症狀,需要看醫生;想一下......的確症狀很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