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

最近L我真的是瞎到爆錶,把"健忘村"看成"志村健",還發生明明人就站在我眼前卻一直找不到人的窘況,真的該配新的眼鏡了。

001.jpg

 

我比較常戴的眼鏡是大約16年前配的,雖然它的度數不夠(後來度數一直增加),但它的框比較大,看的視野比較大,可是這支眼鏡在剛配好的時候戴了會頭暈,跟它磨合的時間很長,我在想是不是一直磨合到度數加深所以頭就不暈了?又過了幾年覺得度數好像又增加了,於是就近到離家很近的另一間連鎖眼鏡配,這支跟之前那支一樣都有外掛的墨鏡,不過舊的那支的磁鐵在中間,比較好拆卸(後來把外掛墨鏡遺留在北海道......莎呦拉娜.......已哭);第二支磁鐵在兩側,裝卸必須對準才行,由於後來配的這支造型太扁、視野太小,看東西很容易看到鏡框,加上它的鏡片跟我的眼球距離較遠,眼睛對焦有點吃力,所以我只有在外出時才會戴它,事實上它的鏡片有重新配過,因為第一次的鏡片感覺左右眼清晰度的落差很明顯,驗光師說我的眼睛太敏感(敏銳),一般人不會像我這樣差個25度都有感覺,只好換鏡片,不過換完之後還是覺得不太行,只好當做備用眼鏡(外出眼鏡)

我的眼睛真的比平常人敏銳很多,算是我的職業病之一,所以一直換配鏡的公司,到現在還是沒有讓我滿意的眼鏡行,後來我的好友問我要不要去臺中國益眼鏡配配看?說他們的驗光技術很好,反正我都要上臺中玩就順便去配鏡,雖然離家不算近。

 

由於我的近視度數很深,長年以來都堅持配玻璃鏡片,而且是超薄的,但...近視到800度以上就算配超薄的還是非常厚,因為我的臉型不適合戴太小的鏡框,所以鏡片非常厚重,壓到鼻樑都有壓痕,看起來鼻子像去整的(難怪會被誤會有整型XD),之前陪友人DJ去逛百貨公司的眼鏡專櫃就跟著卯起來試戴,發現我戴圓框比較可愛(或是呆XD),太方框會顯得聰明、幹練,或太像老師,雖然我的本性的確是偏精明幹練,但並不想讓大家一眼看穿。因此這次想說要不要選擇戴膠框+塑膠鏡片?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得實際請教驗光師看他有什麼建議。(我之前的度數已經破900)

002.jpg

國益眼鏡位於臺中市西區南屯路一段,離火車站約2.5公里,算滿近的,L我以前在臺中工作過一年,算是半生不熟的狀態,在臺中工作的那段時間很努力背地圖(岔題了),國益眼鏡創立至今已經邁入40年了,上網搜尋覺得跟一些歷史悠久的眼鏡行一樣,到達店門口發現是一間很有特色讓人很放鬆的眼鏡行,門口還有一個小小花園

 

004.jpg

003.jpg

驗光前先東摸摸西看看,店面的陳設&裡頭的擺飾頗具巧思,

 

原來都是出自於小老闆娘喜愛的收藏及親手佈置,整個感覺好療癒

 

 

小老闆和小老闆娘很喜歡海邊,所以有一些海洋風的收藏品,

他們還曾經瘋狂的搬到墾丁住了一陣子,當潛水助敎。

 

看來他們也喜歡喝酒XD

 

 

一問之下小老闆娘也是動漫迷,還自己組了航海王的模型船

 

 

這些層架也是小老闆夫妻倆一起設計安裝的,其中的畫是出自小老闆娘的畫作,海邊的照片是他們去海邊玩時拍的(真的很愛海邊)

 

小老闆娘隨後端上一杯洋甘菊花草茶,因為有些顧客不能喝有咖啡因的飲品,所以她精心挑選了清香的洋甘菊,有抗氧化、抗發炎、鎮靜、放鬆的效果,來享受一下悠哉的配鏡時光。(不想喝茶也有咖啡喔!)

這是帥氣的店長SUNNY,不定期會來巡店,據說運氣好的話就可以遇到牠。

抓到上班時間偷懶的店長(貓咪最愛罷工了)

 

國益的驗光師原本是現任老闆的爸爸,也是幫很多眼鏡行上課的老師傅,前幾年老王老闆(以下稱為老王)把衣缽傳給小王老闆(以下稱為小王),小王系出同門,驗光技術之優秀自然不在話下。

 

接著開始驗光了,話說我從10歲開始戴眼鏡,在這方面(被驗光)可說是老鳥中的老鳥,小時候驗光大概就是用機器看馬路圖片,再看掛在牆上的圖表指出E的方向,不過小王老闆的驗光講解比較仔細,微調的時間花比較久(我比較難搞?),驗光的過程與微調依每個人的眼睛狀況而有所差異。

 

這套驗光系統是小王的爸爸老王-王益朗老師發明的,許多眼鏡行也都跟老王購買使用這套系統,讓驗光更加精準,覺得老王好有才!!!(佩服)

 

檢查結束結果如下.....我又更瞎了(扶牆),近視居然破千=..=,但散光降了75度,如果想送我眼鏡請參考這裡的度數XD(:近視1000、散光50;左:近視1025、散光25)

 

戴眼鏡幾十年才發現自己有個盲點(應該大家都跟我一樣),就是奢望一支眼鏡具備看遠+看近的功能,但往往配出來的眼鏡不符所求。事實上應該先確定好自己比較需要看遠或看近(我是覺得應該配2),針對需求再配鏡比較不會有問題。因為看遠清楚的眼鏡看近一定模糊,看近清楚的看遠就模糊,這是必然的,但我以前都沒有注意到這個"事實",結果配出來的眼鏡就沒辦法符合期待,雖然也有看遠看近一副搞定的鏡片,但它的視野對我來講可能太窄。我不喜歡看近吃力(幾乎整天盯著電腦),也不希望看不清楚電視的字幕,因此就以"看得清楚電腦到電視字幕的距離"為這次的配鏡重點。

 

上面說過我的正確度數是":近視1000、散光50;左:近視1025、散光25",但如果要近看清楚的話度數不可以配那麼滿(下次來說一件很瞎的事),最後決定的度數是":近視900、散光50;左:近視900、散光0"

 

 

再來就是挑選鏡框了,挑鏡框費了一番工夫,國益的鏡框種類很多,從學生、專業人士、文青風、日本手工鏡框、淑女型、紳士款、宴會型的都有,最好玩的是還有"女總裁系列"XDDDD,我以為是小老闆娘自己取的名稱,她說:[那一組真的就叫"女總裁系列"](笑翻)鏡架非常華麗,果然是總裁戴的無誤。

因為我之前陪友人在別的地方試戴過一些鏡框,所以從一開始就鎖定要配圓形膠框,最近似乎很流行戴圓框裝文青,我只是不想看起來太聰明所以選擇圓框(),果然有點小呆感XD滿可愛的!("小呆感"是我的形容詞)至於膠框比金屬框來得輕,況且我也不適合太細或太粗的框,就是要剛剛好才行! 如果不知道怎麼挑選沒關係,小老闆娘會以她過去從事設計的經驗幫你挑選適合你臉型的鏡框。

 

 

 

 

試戴到最後,從三支圓框中選出勝利者,其實另外兩支也不錯,紫紅的這支跟我的臉型很合,滿好戴,跟我的鼻子高度很搭。

 

這支深咖啡色的質感很好,只是看起來略微嚴肅(也沒多嚴肅,只不過跟我最後決定的那支比起來,紫色那支較圓潤些)

 

 

最後決定的是這支深紫膠框、漸層色鏡腳,還附有外掛的水銀墨鏡。

因為我的標準色是紫色(雖然它比較偏暗紫),它的眼鏡腳有金屬變色效果,還有外掛的墨鏡(雖然我覺得水銀色高調了些),戴起來很輕巧。

 

另外還有一款我滿有興趣的無鼻墊鏡架,小老闆娘說這是鼻竇炎專用XD,因為她自己鼻竇炎臉會痛時就戴這一款,原以為會不好戴,實際試戴發現滿舒服的,不過比較不適合像我這種高鼻子的人戴,倒是很推薦給鼻樑山根較低的朋友,非常的徐志摩! (還是很想配一副來戴戴)

 

小王以我平常的用眼方式來搭配需要的鏡片功能,現在的人幾乎24小時都在滑手機,選擇鏡片比較需要有抗藍光的效果,由於敝人的手機不能滑所以不需要抗藍光鏡片,但我之所以沒選擇抗藍光的最主要原因是--->抗藍光鏡片有偏黃的色差,雖然只是大約3%左右的色差,不過對我這種從事印刷相關行業的人來說已經夠明顯了,一般人或許沒啥感覺,所以選擇抗藍光鏡片是OK的,就我不OK! 還好小老闆娘有提醒我最後決定不要抗藍光。(左為抗藍光鏡片)

再來介紹一個特別的東西叫做「眼位定位儀」(鬥雞眼ING~~~)

小王說以前的「眼位定位儀」體積非常龐大也比較重,而且看起來滿像科學怪人(驗光戴的眼鏡則像機器人XD),現在有老王自己研發改良後的「眼位定位儀」,測量十分方便準確,因為眼鏡製作的時間要1~5天,如果是訂做特殊鏡片會比較久,我的眼鏡等要回台南前再過去拿就行了。

 

趁著空檔坐下來聊聊天,順便試戴太陽眼鏡。通常戴太陽眼鏡都是為了遮陽或是裝低調,但我這個人一戴墨鏡就變得高調到不行,S都說我得了一種"自以為低調"的病。接下來就試戴幾款我覺得比較有特色的墨鏡給你們參考。

 

這支不好駕馭,兩側的邊框加粗,塑造出臉變窄的假象。(只是假象)

友人說這顏色太低調,但我覺得這樣剛剛好,話說,我老媽喜歡我戴這種熊貓框,不過我還好,不算很喜歡但也不討厭。

這支的鏡腳是閃亮金屬雕花,不過正面看起來不會很誇張。

請叫我暴發戶XD,想要讓大家一眼就看到你,選這支就對了!!!(我才不敢戴出門呢!只能拍照)

聽說這款很夯,我也滿喜歡這支的感覺,有種俏皮感。(請忽略那張標籤……..)

小老闆娘設計的文創商品,很可愛的QSUNNY

 

 

現在有許多優惠活動,還有免費鏡框可以選擇,超划算!

 

連玻璃上的POP都是小老闆娘自己寫的,怎麼一家子都這麼有才華!!!?

 

紙袋上的LOGO圖案是小老闆娘自己設計而且一個個親手蓋上去的,這樣並沒有比較便宜省錢ㄟ…….

 

 

這是我這次配的眼鏡,好看嗎?我自己照鏡子都會想笑,真的是小呆感XD完全沒有殺傷力。由於度數太深,一戴上眼鏡眼睛便縮水1/3,一副「看很開」的模樣。

 

900度的鏡片居然這麼薄,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以前配眼鏡我總是選擇超薄多層膜的玻璃鏡片,想說玻璃的比較不容易磨損、有刮痕(儘管我算是很溫柔對待眼鏡的人)S則是說~她之前配過塑膠鏡片,結果後來變黃了,所以她也都是戴玻璃材質,但由於我的度數太深,就算是玻璃超薄鏡片還是很有厚度而且重得要命,這次我決定給塑膠鏡片一個機會,小王幫我選用超薄極輕的非球面鏡片,可以減少像差,還有奈米塗層減少灰塵附著,超硬度鍍膜抗刮傷的功能,回家後才發現這鏡片太優秀,不太會起霧(吃拉麵不怕看不到麵),也不容易卡髒東西,而且配戴起來非常的輕巧,是我有史以來戴過最輕的一副。它的框和鏡片面積比原本那支多了1/3,但重量卻少了1/3,戴起來鼻樑比較沒有壓迫感,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雖然膠框不能接觸一些刺激性的東西,像是酒精、化妝水.......那類揮發性的物品,以免造成腐蝕的情形,好在我本來就沒在用化妝水,就不必擔心這些問題了。建議大家配鏡時如有任何疑問就要提出來,才不會在配完之後發生疑慮,國益眼鏡的小王老闆夫妻都非常親切,有問題就盡量問他們吧!放心~~不會被咬。

 

國益眼鏡公司

台中市西區南屯路一段6619

04-23712529

週一~週六:10:00 - 21:00 (星期日可預約配鏡)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ELLVISION.tw/

 

arrow
arrow

    Love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