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提過看遠跟看近的眼鏡最好分開配,但有些朋友就很不解,為什麼要配2副眼鏡?我想了一下~~~基本上應該是重度近視比較需要分開配,如果你的近視只有200~300度就不必那麼麻煩(或者500度以下,不過我已經忘了500度以下是什麼感覺)

 030  

最近在國益眼鏡配的那副圓框眼鏡是針對我工作需要設定的度數,不過在外頭騎車就沒辦法看太遠(因為度數不夠)。正常視力的人(1.0~1.2)因為很習慣看近不清楚,所以不會追求看東西要看很近,不過我發現正常視力的人滿容易買到瑕疵品,尤其是精細的東西。粉絲團的讀者應該很清楚我有一個斷絕往來的姐姐-RR就是瞎中之王,常買到瑕疵品(那件在紅螞蟻買的軍裝外套不算瑕疵品,只能怪她太瞎......)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天,R買了一個紅寶戒跟我說那是鴿血紅,當時我對珠寶沒啥研究,但我看到她的紅寶石只有傻眼的份,為什麼??二十年前她花了5000元買了那只紅寶戒,如果你的視力很正常,是看不出哪裡有問題,得跟我一樣瞎才看得出那寶石切得歪七扭八,不過她視力比我還差,買的當下卻沒發現,後來我跟她說她才看出來.....然後自我安慰。(反正都買了)

 

十幾年後的某天,我們在市場裡看到專櫃飾品1折出清,停下來看那些閃亮亮的東西,試戴得很開心(便忘了買菜),後來要結帳錢不夠(只帶1000),我便留她在現場,到附近超商領錢,就在我離開的那幾分鐘內她又挑了好幾樣東西,領完錢、結完帳回家,她把買來的飾品拿出來戴,我才發現她又買到2個切壞了的的寶石(儘管那些只是人造寶石),我們兩個幾乎一樣瞎,但她卻常挑到爛東西,照理說,像我們這麼瞎的人看近是絕對清楚的,所以我買東西都是便宜好貨-->眼光夠犀利。

 

有些人覺得.......既然近視那麼深,為什麼不乾脆做雷射??一方面我信不過雷射這種東西(機器或許沒問題,是操作的人比較讓人無法放心),雖然他們聲稱沒有副作用,不過那是當下沒有副作用,以後有沒有沒人知道,如果用眼習慣沒矯正的話很快度數又會回來,那不是白忙一場嗎?不過我的主要考量是-->我不想放棄"看近很清楚"這個"優點",所以才維持我的大近視眼。

 

DSC07260.jpg

因為上述的原因,深度近視的人比較需要配看遠+看近兩副眼鏡,像我之前配的那支就比較適合騎車的時候戴,只是它的鏡框太扁,常常會看到外面去。(當初會選那支框是為了減少鏡片的重量,但我真的不喜歡太小的框)若是在這麼扁的鏡框上搭配"看遠/看近"一副搞定的鏡片,其實會很吃力。鏡片一分為二(如圖),你還得配合鏡片的角度切換,挺麻煩的,而且會被誤以為老花。

 

說到這邊大家明白了嗎?假如你的近視度數不深,基本上不會有這些問題。雖然戴眼鏡比較不方便,可是我不會後悔自己這麼瞎,因為有些東西要夠瞎才看得清楚,聽起來很矛盾吧!XD

arrow
arrow

    Love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