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
一起床就收到台哥大的簡訊,問我要不要把3G升4G?我一直不懂有何必要從2G升3G、3G升4G?通話品質並沒有變比較好,反而很多還能使用的手機瞬間成了廢機。去年剛把2G門號換3G(因為2G服務要終止了),於是我很喜歡的漂亮手機Lenovo-S520成了不能打電話的電話(聽起來超級矛盾不是嗎?)明明手機外型還很新、功能很健全,但就是無法收撥電話>"<。

L的寶貝手機們.jpg

我有2個門號都是3G預付卡,其中一個門號前天(2017.12.31)去換成4G,因為前幾天接收了妹妹的C5(她是接收友人的),所以才換成4G(順便可以延長半年的效期),而另一個門號一直下不了決心去換4G是因為我怕一換4G之後,又多出一支廢機,還得想辦法變出一支支援4G的手機=..=,或許各位覺得這根本不算是問題,但對我這種不用手機上網的人來說換4G真是一種麻煩。

接下介紹一下我歷年來使用過的手機,我是從單色黑白螢幕開始用起,很多人應該很難想像單色螢幕能幹嘛?還真不能幹嘛!整個操作都是英文介面,簡訊只能打英文,通訊錄的名稱也是,只好幫朋友取"花名"XD。

1.PHILIPS-828C
我的第一支手機,也是唯一花超過萬元的手機$10400,印象中螢幕顯示雖是中文,但輸入法只有英文,功能:打電話、傳簡訊、鬧鐘、聲控撥號,大概是這樣,由於聲控撥號感覺很白痴,所以沒用過那功能。當年的手機外型幾乎都這副德性,很MAN、沒得挑。

PHILIPS-828C.JPG

2.Siemens-3508i
約三千多元(太久了),我很討厭T9的輸入法,這支的輸入法比較好操作(我把注音的位置都背起來,不需看按鍵),它很陽春、很白痴、也很耐用,不過電池蓋被我弄壞,最後得綁橡皮筋固定,不然用了滿長一段時間,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喜歡西門子的產品。裡頭有個功能可以自己輸入音樂(一首曲子要按很久.....),再設定成手機鈴聲,不怕跟別人撞鈴聲。(那時沒有和弦鈴聲也沒有MP3,不可思議吧!)

siemens-3508i.jpg

3.BENQ-S680C
大約2000元吧!很小一支所以容易掉,它的故事可以畫成漫畫,太戲劇化了。本來對BenQ很不熟,後來發現它跟我很合拍,連液晶螢幕我都買它們家的,顏色比較準確也不會過亮,很適合吸血鬼的我。這支非常耐用,如果你知道它的遭遇會佩服得五體投地。

BENQ_S680C.jpg

 

4.OKWAP-A279(搖擺機)
約三千元,雖然它可以播歌,但沒有記憶卡,只能存個幾首,音質一般般,不過它很適合拿去參加演唱會,播歌時邊搖擺手機,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手機閃著曲名,例如"王菲-再見螢火蟲",這是它很特別的地方,但手會很痠。兩個機殼可以隨時替換,還有內建計步器,沒有SIM卡照樣可用,也能過濾來電(我最重視的功能),當時是為了右邊的殼而買的,它還有藍白款(藍殼+白殼),目前是當做備用機。當時是TWINS代言,那時阿嬌還沒出事.....(重點誤)

OKWAP-A279-2.jpg

5.BenQ-siemens_AL21
約兩千多元,從此時進入彩色螢幕的世界,但功能還是不多,這手機結合兩個我最愛的品牌,可惜它滿短命的,最後掉進馬桶裡淹死了T^T,都是某人害的。

BenQ-siemens_AL21.jpg

6.BenQ-siemens-EF61(刺青機)
印象中是楊丞琳代言的,但我跟它不太熟,因為它不是我主要的手機,算是商務用的,感覺好像也有點短命,沒有太特別的地方好介紹,儘管它有一個感覺不太好用的功能--->內螢幕可以當做鏡子使用。價位約2000~3000元。

BenQ-siemens_EF61-2.jpg

7.Siemens AX72
最不熟的一支手機,應該是續約時送的0元機,只記得當時打內建的小遊戲打到手抽筋,使用一兩個月就轉送給外甥,沒想到他居然在很短的時間內把它搞到功能盡失,連我喜歡的小遊戲也消失於無形........。

siemens.jpg

8.BenQ-T51
好像也是不到3000元(或三千多不到四千),這支我很喜歡,鏡面機很漂亮(明明很畏光卻又偏愛鏡面),操作也很順手,後來它開始出現小故障(可能操太兇),本想買二手機拆零件來用,不料買來的二手機比我的還更加滄桑.......被我買到的3C算運氣很好,我在使用東西都很小心輕放,不信去問我的筆電(家裡超過20歲的古董一堆)。

BENQ_T51-3.jpg

9.Sony ericsson-T707
這支是我的最愛,當初我是看到網路上有團購活動,跟其他人一起買可以省個幾百塊,那時的定價好像七千出頭,我買了六千多也不算便宜,但它就是漂亮到我不買很難過。外螢幕會顯示時間或未接來電,還可以設定閃光的模式,不同人打來會閃不同顏色的光,一目瞭然,可惜外螢幕很容易掛點,買了2支都一樣,過陣子(大約1~2年)外螢幕就完全無法顯示了=..=,第二支買了三千多,而現在網路上的空機還是要2800元左右,我超想再買一支來用(打滾~~~),智慧型手機對我來說一點魅力也沒有。

sony ericsson-T707.jpg

10.Sony ericsson-W350i(紫蘿蘭)
這支將近4000元,主要功能是WALKMAN,金屬紫很漂亮,本來想買黑色+紫邊,後來還是選這支。輕薄、方便攜帶是它的優點也是致命傷,因為它就在我騎機車的途中跳車,摔成重傷--->螢幕裂了,雖然還能用,但螢幕壞到看不見字,只好讓它提早退休,只留下耳機繼續使用,它的耳機非常優秀!

sony ericsson-W350i.jpg

11.Lenovo S520
4年多前好像買$2280的樣子,本來覺得它外觀好像單調樸素了點,但它是金屬鏡面機(老是喜歡買鏡面,明明就很刺眼),後來看網頁介紹發現它會發光,而且不是單調的光,是彩色的!!!大加分,所以就買了。缺點是螢幕太亮,即使我調到最暗還是覺得太亮。(超級畏光)不過它就算沒有插SIM卡還是能操作使用其他功能(OK WAP也行),SONY就不行了!="=

P.S.它只支援到2G,3G以上就成遊戲機了......

Lonovo_S520-1.jpg

12.Sony Ericssion T715
這支外號叫做"烏龍機",因為是烏龍小姐轉送給我的(不然應該會被資源回收吧?),它的介面跟T707幾乎一模一樣,不過T707的按鍵比較不會按偏。它的電池蓋很難拆是一大缺點,其他倒是OK。可是幾週前它突然沒辦法接聽電話(明明很少使用),手機響按接聽沒聲音,後來只好裝上耳機總算可以接聽,目前坐冷板凳中。

DSC_0001.jpg

13.SONY Xperia C5 Ultra
前幾天剛接收的,算是三手機(朋友給我妹、我妹又給我),這是我的第一支"史媽鳳",優點是-->很大支,我的甜不辣手比較好操作,螢幕也很大,不然像我這麼瞎還用小手機怎麼看?(我的桌布好美~~~)

DSC08564.jpg

--------------------------------------------------------------------------------

長久以來很多人問我為何不用智慧型手機?(或問我為何不用LINE?)如一開始說的-->我不用手機上網,只有坐在電腦前會上網,手機的功能就是打電話、傳簡訊、拍照、聽音樂、設行事曆.....等必要的功能,其他可以用電腦操作的一律用電腦,所以我沒在滑手機(因為它們也不能滑)。

後來接收了SONY Xperia C5之後,我還是沒用手機上網,C5主要的工作是拍照、顯示圖片(畫圖用)、接電話、傳訊息、計算機...沒了,它能做的工作比T707還少,為什麼?因為智慧手機有很多功能都要下載APP或上網才能用,另外它們也喪失對我而言很重要的功能-->電話過濾,以前的手機都可以過濾電話,操作很簡單方便又有效,其中以BenQ跟OK WAP的過濾系統設計得最聰明,後來手機"變聰明"之後卻失去真正聰明的功能,雖然SONY ERICSSION系列也可以過濾來電,但操作上笨很多(笨到會讓人生氣),不過好歹它還能過濾,所以就別為難它了。智慧手機沒辦法過濾來電是我不考慮用的一大原因。

再來要說的一項我很在意的功能-行事曆,我歷代挑選的手機內建行事例都很好用,前兩天發現C5的行事曆居然沒有內建農曆!!!!?蝦蜜!!!!!姑狗的結果是-->又要下載一些多餘的軟體="=,這麼簡單+必要的功能為什麼不內建呢?還好意思說自己是SMART PHONE???我覺得身為"SMART PHONE"最重要的是保留傳統手機的優點之後再去增加新功能,連最陽春的東西都沒有還敢說自己聰明?結果行事曆還是用T707。

接下來要說的仍然是我很重視的功能-MP3,雖然智慧手機擁有很多功能,但在音效方面似乎就沒有很注重,揚聲器的品質不是很優,一支手機的價格比桌上型電腦還貴,好歹要配個好一點的揚聲器吧!由於C5的音質有待加強,我還是繼續用T707聽音樂。

除了揚聲器之外,附加的耳機品質也有很大的差別。以前不太用手機聽音樂,耳機大概只是方便騎機車時接聽電話,所以不是很在意耳機的音質。後來買了SONY Ericssion W350i,才發覺W350i的耳機音質好讚喔!聲音好到令人感動的地步,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等化器不能自己調整(T707和T715都可以自己調),只能選擇內建的幾組模式。不過W350i的耳機跟T707、T715都相容,可以繼續用,但.....可能又是操太兇,它的線出現綻線碎裂的現象,現在很多東西講求環保材質卻不耐用,我想它的線或許是環保材質,久了會自動分解=..=。後來我只好拆米奇的MP3耳機來用,話說米奇耳機已經十幾歲了,音質還是很棒,但C5會排擠它.......幹嘛這樣?

以上就是L的手機簡介,謝謝觀賞!
P.S.部份圖片取自網路,如不小心侵權請留言告知撤除,謝謝!

arrow
arrow

    Love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